close

「是苦悶的家庭主婦嗎?什麼時候妳也這麼能喝酒...」

        這一年多來,我不再假仙自己不喝酒..由於大伯是自己人,盛情難卻的情況下,我算是默默地領到一張小酒牌。尤其是本黨中有兩三個酒仙,去年的宜蘭之旅,我斗膽地丟下他們父女三人,和好友在另一獨棟木屋喝到天亮。

        有時,酷熱難忍的午后,我一個人呆坐在客聽,信手就喝了一兩罐台啤。寂寞和著泡沫一起下肚,微妙的化學作用,可以讓苦澀稍減幾分...

        該怎樣形容我的酒量?面對眾人的疑問,把我阿公搬出來應該不會太失禮..「嗯..我不知道我能喝多少?我只知道我阿公是喝酒喝到肝硬化死掉的..」

        這一趟斯里蘭卡之旅,我想跟了我們四天的導遊阿三(因為過程中有過不愉快,大夥兒便胡亂給他起個代稱),大概一輩子都沒有接過這樣的團,每天都要求小巴司機載我們到超市去買啤酒!根據我們在當地的了解,像這樣虔誠的以佛教為主要信仰的國家,人們並不太常喝酒,尤其是當天若遇上佛教的節慶,別說喝酒,人家店家賣都不賣給你..我們就曾經活生生在超市裡被拒絕,好慘..那也是我們唯一沒喝到酒的一天!

        斯里蘭卡當地的食物實在辣得我哭爹喊娘的,偏偏本黨同志往往捨棄觀光客會去用餐的那種餐廳,要求阿三帶我們去吃當地人會去吃的自助餐,那種辣的程度,讓可以生吃辣椒的游經理大呼過癮,也難怪我每頓飯吃下來即使喝了好幾杯生啤酒,還是可以感覺到嘴唇已經腫得像「蔡一零」小姐,晚上講話時整個鎖喉...

        上面這張照片,便是大家睡到日上三竿,來不及從容地在旅館內享用早餐,只好分食著林大戶和林公關在路邊買回來的咖哩麵包配啤酒的模樣。阿三和司機看到豪放的我們大口吃肉大口喝酒,應該很傻眼才對。CEO嚷嚷著:「快拍快拍..我在大陸可從來沒為別人倒酒過!我的員工一定不敢相信~」

        除了在超市買不到酒外,我們還發生了另一件烏龍事,讓大家險險落淚...第三天,要離開Hotel  Sigiriya的早上,正準備前去餐廳吃早餐時,什麼行李都可以讓服務生搬上搬下,唯獨我們前一天剩下的六瓶啤酒,林大戶為免有任何閃失,堅持親自護送到餐廳(當地的啤酒都是玻璃瓶裝),並且寄放在服務台,那慎重的神情就像是捧著祖先牌位一樣。吃過早餐的我們,難免又是在飯店裡一陣搞笑的四處合照留念。眼看已經超過和司機約定出發的時間,基於前一天才因為他們想多加車資,大家吵得不是很愉快,於是眾人匆忙地上車..

        「林大戶,我們沒帶開瓶器怎麼喝?」有智者發言了。「啊~~~」一陣慘叫聲從後頭傳來,「啤酒呢?靠夭..我忘在餐廳的服務台了!!!」車已經開了有十幾分鐘了,為了六瓶啤酒要人家調頭,我們還是不是人呀?一股不尋常的沉默在小巴裡瀰漫著。「算了啦!大家都不記得呀!書記幫我拿一下巧克力派好了。」「巧克力派和蘋果也都放在裝啤酒的紙箱裡....」我小小聲害羞地說著。

         「司機..晚一點如果路上有超市,麻煩先停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ㄇㄟㄇ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