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H62eGfEVryKVEX00EqD_g   

 

        雲南之旅至今已過了大半年了,我這樣斷斷續續地說著旅途中的故事,竟然還沒走到婚禮當天!實在有些誇張~

  這回要說的,其實當事人只有一個---林公關,是在我們買茶的同一個時間,她獨自外出所發生的事,原本想跟她邀稿,讓她自個兒說明來龍去脈也許更生動些,但是遭到婉拒。理由是,不快樂的事她一向不願意再多做回想...但是上回聚餐,看到她滔滔不絕的講述著和惡鄰居間刀光劍影、爾虞我詐、你來我往的過招,還是覺得應該把她在束河經歷的這一段記錄下來,免的大夥兒失憶到銀杏、天麻都治不好了,雲南之旅成了一場空!

 

        話說女人為了合理化自己的購物慾,總是不忘抓住一些機會來當理由,例如龔老師每生完一個孩子就會買個有點貴又不會太貴的名牌包包;公主們每次段考所帶給我的壓力,我也得靠買衣服才得以紓解;有些人為了參加一場婚禮從頭到腳所添購的行頭,都可以包十攤喜酒的禮金了吧!

 

        為了這次婚禮要穿著藏服,我們幾個有穿耳洞的黨員們就一路從大理買耳環買到束河,想要徹底搭配出民俗風。滿街的銀飾店讓人看得目不睱己、眼花撩亂,價錢換算成台幣都不算太貴,只要稍一失去理性思考,就會打開荷包。

 tc3Aj32_gYo4eTcXvYlY9Q  

        當大家悠閒的在茶行喝茶時,林公關因為前一天買到的一副耳環,回民宿仔細瞧才發現少了一片銀葉子,她想趁這個空檔拿回店家換副新的。沒想到去了老半天,氣急敗壞的回來,原來剛才她獨自去演了一場「史上最牛老板娘V.S最悍顧客」的戲碼。

        從十多年前的澎湖之旅、去年的佛國一遊,到今年的雲南行...凡走過必吵一架,好像成了無法避免的魔咒,倒也不是本黨黨員們有多鴨霸和野蠻,只是俠女般的性格及不想被當凱子削的脾氣,即使是台幣50元不到,買到一個「完整」的物品是最基本的堅持!

      

        比較過別家才發現買貴了不打緊,問題是耳環壞了老板娘卻死不認帳,硬是不給林公關換副新的,一開始林公關還耐著性子和她解釋東西戴都沒戴過,回去一看就發現它壞了,總是要給她換副好的,不然是要怎麼戴出門?沒想到老板娘一改昨天做生意的熱情招呼,扯著嗓門不換就是不換,意思是東西弄壞了哪有拿回來換新的的道理?轉身就裝忙裝瞎去了,把林小姐當空氣...

        在職場上闖蕩多年的林公關,又身為某購物台經理的夫人,一向秉持著「七天鑑賞期,不滿意可退」的購物原則,遇上這麼牛的老闆娘絕不會就此善罷甘休,她拿著椅子就在門口一坐,不僅拿起相機往店裡拍了起來,還跟來往的遊客們嚷嚷著:這是一家黑店...賣的是壞的東西還不給換...左右店家也紛紛好奇地出來探頭看看,老闆娘氣得作勢要拍打相機~哇!我想我雖然嘴巴刻薄,但是真的要站上第一線和敵人這樣正面對幹,我可能會像個卒仔,畢竟人在異地又敵眾我寡,這樣落單去吵架實在很危險。               

UXwjik5BJnPEpZk01lwRKg  

ffJQ3WQsUz6JHCu5_KySBg  

  

  還好只要有個剽悍的老婆,就會配個怯懦的老公,一直躲在裡頭的老闆眼看著兩人越吵越兇,趕緊拿副新的耳環給林公關打發她快走,這齣「史上最牛老板娘V.S最悍顧客」才草草落幕。

 

  雖然目的達成了,可是這過程中受的氣還是鬱結在胸口,直到去了一趟衛生間,林公關說她受佛祖感召激動的險些落淚...原來是出了設有衛生間的一個小客廳,她一抬頭居然看到柱子上寫著一行字:

 

挨小人漫罵 莫要還口  若還口  兩個小人

  以為自己理直氣壯,所以不甘示弱地反擊回去,殊不知在唇槍舌劍的對戰當下,自己與小人無異。看到這行字,林公關有如受到佛祖如雷灌頂的開釋,剛剛的一肚子氣,頓時全消了...

 

 

  只是事隔多時,「挨小人漫罵 莫要還口」言猶在耳,前陣子為了無法溝通的惡鄰居,她在「非死不可」上發出公告,要廣徵民意:

誠徵對付惡鄰居的100種方法!!我家對門的鄰居,以前自己也放腳踏車,不知從什麼時 候開始,他把腳踏車移走後,就不准我們停。重點是,他也不先來跟我們溝通,就打偉大的1999市民專線,把公務員請來調查拍照,還自以為是的發公告張貼在一樓佈告欄,說如 果我不照做的話,就要追究我的法律責任。腳踏車也就罷了,現在連鞋櫃也不能擺,垃圾桶 也不能放他家旁邊的安全梯內。XX的,真是惹毛我了,如果不想個辦法對付他,我豈不是 有負我刻薄館館長的名號!對付他的第一步,叫我兒子晚上在他家門口踢球!反正現在電梯 一出來空間有夠大,我兒子都可以練習折返跑了。請刻薄館館長的好友們,大家一起貢獻對 付惡鄰居的好方法!

 

 

  還沒有有智之士貢獻良策前,她早就和對方進行過「垃圾桶乾坤大挪移」、「國文釋義」、「拍一扇門」...等幾次的交手,最讓人嘆為觀止的一計,莫過於她買了幾張紅紙,裁成對聯大小,拿出久違的毛筆在家揮毫:「家有惡鄰,如遇惡靈」、「有病當看醫,擾他人無益」...自創佳句無數,寫成春聯貼在自家門口,向鄰居示威喊話。

 

         可惜後來被婆婆得知,為免兩家從此傷了和氣,力阻林公關繼續和鄰居惡鬥下去,此事在徒留一疊春聯及有如泉湧的文思無用武之地而內傷很深下暫時告一段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ㄇㄟㄇ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