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的聚會,我終於拿到大便筆記本了...

         何謂大便紙?在此要為各位看倌解釋一下,其實就是大象糞便的回收再生紙。斯里蘭卡人不願意破壞生態環境,在生活環境中也儘可能的利用各種天然的物資。大象糞再生紙就是基於這樣的觀念而產生極為獨特,而且是這個國家列為特產的一種全世界知名產品。斯里蘭卡人將大象糞便裡的雜質揀出來,剩下粗纖維,經過三到六小時高溫處理,再做成紙漿,製成紙。由於大象是食草性動物,糞便本身就沒有太多的臭味,而且大象的消化能力較差,所以絕大部分的草料或樹木纖維被保存下來,是一個天然的攪拌機,再加上經過高溫以及技術處理,所以沒有任何氣味。 

        象糞紙區分為「暗紙」和「亮紙」兩類。「暗紙」顏色較深,由吃扇葉樹枝的大象糞便製成;「亮紙」較白,來源是吃椰子的大象糞便。斯里蘭卡政府還將這項產品做為斯里蘭卡國家特產,將其作為贈送國賓的禮物。

        我買了一本送給你,知道它的「本質」時,你還一副不敢相信的表情,也不想想2002年的斯里蘭卡總理維克勒馬辛哈訪問美國時,美國總統布希以及鮑威爾就收到一盒鑲有鍍金字母的象糞信紙、信封和名片。你的「級數」(台語)和他們相同,我才如此「高規格」的送你大禮耶!

        由於行前資料裡,一直強調這是該國的特產,想想或許這一生都不會再有機會來到斯里蘭卡,一群人說什麼都想買一本來「聞香」(台語)...最後三天都待在坎迪,我們在街上問遍了所有的文具行、藝品店,市集裡熱心「引介」我們去買東西的「仲介」還四處幫忙打聽,就是買不到...到了最後一天,原本可以悠哉悠哉地逛街找尋,偏偏林大戶無意間發現一家銀飾珠寶店,記得大家當初在討論行程時,她是第一個強調她要逛的是市場,不走貴婦團的路線,結果~讓人家把台灣人當成了凱子、暴發戶!每個人眼前挑了一堆一堆的戒指、耳環、項鍊...大家殺紅了眼,high到把珠寶店當成超市在買,肚子餓到快飆髒話,可是沒有人提議要去吃飯,加上還要到超市買紅茶送人,時間分分秒秒都很珍貴!只聽到有人不斷地喊「我血糖太低...我頭好昏!」「我肚子餓到胃好痛..」已經交易完畢的我和書記,立刻飛奔到麵包店,對著一大櫃的各種麵包,豪氣地東指西指,「這個..這個..和那個..還有這個..這個..通通包起來!」豪華團就是要這樣大口啃著麵包挑首飾。

   「我還有很多東西沒有買..我還有很多錢沒有花,神啊!請再多給我一點時間吧!」本段是老師內心的O.S,本文特別摘錄之。

  再來就是尋找大象糞便紙的下落。沿路問人家哪裡有賣大象糞便紙實在是很害羞..只見主席每走進一家有可能的店,包括郵局,不斷地重覆以下的英文:

        嗯..Do  you  know  where  to  buy  the  paper made   from  elephant  shit ?(還用手在屁股下面做動作喔)

        機場是我們最後的一線希望,終於也讓我們如願買到,林公關提議黨團買一本,大家輪流把這九天八夜的心得和「撿」事,竭盡所能地記上,免得人老了腦袋也退化了,笑鬧了九天..結果回來台灣如夢一場的記不起來就可惜了。

       主席因為回程是第一個抵達,所以是理所當然的第一棒,午夜12點多的飛機,其他姐妹們幾乎都昏死過去,只有她一個人在整機的鼾聲中摸黑筆戰,幹麼不開燈?ㄟ~可千萬別問這樣失禮的話,因為她一開燈,結果頭上的一盞明燈就像是「spotlight」,不偏不倚地打在鄰座的人臉上,所以只好像個苦讀的窮人家小孩,掐著瞌睡蟲振筆疾書一番。

        我是最後一棒,大家說我天賦異秉,連幾年前龔婆家的過年菜色我都可以提起來當話題,所以我就是要把眾人遺漏掉的部份,盡量補上..不要有遺珠之憾。

        今天下午,我第一次翻閱大家所寫的部份,忍不住一直笑一直笑,就像那九天的一切歷歷在目,老大看了直搖頭..直到她因為聞到濃濃燒焦的味道,打開廚房門一看:「媽媽...妳的鍋子一直冒黑煙~」

  糟糕!我忘了我正在蒸南瓜了..鍋裡的水早就燒光,整個鍋子猛冒黑煙。為了這本大便紙..廚房差一點被我給燒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ㄇㄟㄇ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