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眼看著隔天就要出發了,偏偏遇上的煩事特別多,焦頭爛額手忙腳亂之餘,忍不住向死黨們發了一封e-mail抱怨一下,囤積在體內的「怒氣」才能稍稍得到紓解....

                                                  題目:「意見可以再給我多一點之關你屁事」

        話說明天就要出發了     今天的煩事卻特別多。

        當教授的助理們一個一個請辭下學期的工作,並用「接下來的事,妳辛苦了....」的眼神向我道別時,神經再大條的我,應該也要開始注意到老師處理事情的獨特風格,雖然他常常給我來個「臨時動議」讓我礙於學生的身分而無法婉拒,但是我還是會盡量在時間允許的範圍內完成他交代的事情。也許是我太有效率了,他也就越來越常丟一些「突如其來」的瑣事給我...

        今天早上,他連CALL了好幾通電話給我,我像是聽到日劇「鬼來電」的手機鈴聲般,任憑它響至力竭聲嘶,因為我有預感,剛參加完研討會回國的他,一定又有工作要交付給我~可是今天不行呀!今天我有成堆的事情至今還是糾結成一團無法拉出rundown,因為老人家要北上來帶兩位小朋友南下,所以我必須買菜、擦地和洗衣,還要在大伯下午出門上班前把他們接過來,時間真的很不夠用。

        偏偏躲得過老師卻躲不掉系辦小秘書的電話,請他幫我送到學校某單位蓋章的工讀費申請,他說找不到是哪一間辦公室(是鬼打牆了嗎?)這個申請有時間上的限制,若不在今天送出,我一出門半個月恐怕有更多的變數,所以下午接完兩位老佛爺之後還要千里迢迢親自跑一趟學校讓我有點想抓狂。

        說是因為錢的問題要到學校去,老人家可就覺得重要到「妳快點去!」(有種樂透中了怕領不到的恐懼),為了趕上學校行政人員四點半下班的時間,我駕車一路狂奔,結果...

        老師說他剛從那裡回來,已經蓋好章了~靠夭(那我來幹嘛???)

        當然 ~既然來了,等於自投羅網,老師就請妳幫忙,又是我不熟悉的計劃案線上經費請購,老師明明自己很熟練,卻跑去和兒子聊天做親子互動,留下我一個人獨自摸索。問題是眼看著晚飯時間已到,一家老小在家嗷嗷待哺,我還要回家當煮婦耶!!!老師除了常常「天外飛來一筆」的想法外,另一項優點就是看不出別人為難的「類白目」,連師母都問我是不是方便留下來完成它,老師居然問了我三遍「妳時間還可以嗎?還可以再一下下嗎?」


        還好我裝得很笨拙,在他忍不住示範給我看的時候,老師決定我只要到校外幫他開收據,下星期一他再找別的助理來幫忙(明明他可以輕而易舉完成的幾個按鍵動作,要我花時間立刻弄懂一整個系統是在做心酸的嗎?)

        最後,到影印店拿到收據時,天空的雷和雨像是免費招待般,我為了五張收據淋得一身濕。

        晚飯呢?勇敢的打電話回家,小孩說「勤勞」的奶奶已經把飯煮好了....(不孝媳惡行再添一筆)

        這些都是話外篇    真正呼應主題讓我為之氣結的事都發生在下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ㄇㄟㄇ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