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拋下一家老小獨自去玩好像犯下滔天大罪,在車上面對兩位老人家,我極力表現出謙恭有禮的應對進退態度。

        土地公首先發問:「妳要去幾天?」

      「12天~」頭尾兩天都被我暗槓...)

  「結婚怎麼要那麼久?」土地公繼續追問。

      「啊~大家就想說一趟路那麼遠,順便玩一下...」(玩一下好像不是媳婦該理直氣壯說的,所以我的

       語氣和音量顯得小心翼翼)

       「要玩哪裡?」

       「雲南!!」

       「那裡有什麼好玩!!我們倆前年才去過。」

         這下慘了....土地公和土地婆開始翻開回憶錄,你一句我一句地和我分享他們的旅遊經驗。

       「那裡的廁所都沒有門!!!」(我有聽說啦)

       「又髒又臭還要收錢~」

  「有些根本沒有沖水裝置,不是一條溝就是一窪,上的時候要快一點、準一點!」

  (我好想快點結束廁所的話題)

     接下來土地婆要展現幽默了~

       「妳呀,上廁所的時候可不要一直跟妳的同學說笑,

           不然蒼蠅會飛到妳的嘴裡!!」

           看來不趕快轉移話題,我的小車裡就快要飄出異味。

         「我聽說那裡的風景很漂亮,不是嗎?」

         「還不就是一些牛啊羊啊在草地上走來走去...還有小孩要跟你拍照要錢...我自己的孫女比她們還漂

             亮,幹嘛花那個錢~」

     講到錢,就像key上關鍵字一樣,土地公又問了跟去年一樣的問題:

          「妳們這樣一個人要花多少錢?新娘會幫妳們出多少?」(唉~這段車程比上到梅里雪山還高還遠)

 

           姻親關係裡要遇到和妳和睦相處的妯娌可能和中樂透的機率一樣低。

           一看到土地公婆北上來帶孩子,我的小嬸開始像記者般地發問。

          「妳又要去日本囉?」(有點酸)

          「不是,我要去雲南,我同學要在那裡辦婚禮~」

          「去年妳不是才有同學嫁到那個哪裡...(說不出來)怎麼妳的同學都嫁到國外?」(再酸一點)

           「對呀!到了這個年紀,內需不夠只好外銷。」(眾目睽睽之下我已經在忍耐)

           「不是在流行豬流感(有看電視所以常識很豐富,還在用這個詞喔!),到處都有人中,妳還敢出國

              唷?」(酸度提到100%)

被酸夠了~

恁祖嬤就是要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ㄇㄟㄇ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