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對我目前的生理時鐘來說,要讓自己在沒有課的日子十一點以前起床,是艱難的!若不是因為隱約感覺到口水已經流到枕頭上而驚醒,我也不會在星期五的中午,這麼快完成要找個時間看這部電影的小小計劃。

 

我從陽光裡走來,卻在上了忠孝橋時,被前方黑鴉鴉的天空給震懾住 ,彷彿一個巨身怪獸就要把大半個台北給吞噬掉,高低不一的建築物,在黑色的背景中呈現出一股詭譎的氣氛,有一瞬間,我以為自己就要駛向幽幽的地谷去了!

在雨未落下前,我就在附近店家買了一把紫色的折疊傘,事後想想,自己算是有些龜毛,車上明明有一把向日葵圖案的小花傘,我卻不帶下車而要另買一把,原因無他,因為跟我身上的衣服花色太不搭!好~我承認,我很重視外表

 

好久沒有到國賓戲院看電影了,曾有一段時間經常往戲院跑,沒想到我的票根都還保留至今,不過,並不是只有我會做這種事,有一回聚餐,書記突然拿出兩張15、6年前的電影票根,背後還寫上片名及跟誰去看,讓大家驚呼不已!其實若沒有這項呈堂證物,我會以為當年王家衛的「重慶森林」,我是和別人一起去看的呢!

很多東西不丟,是為了怕忘記;其實到了後來,人們會在幾次大掃除或是搬家時,才像挖到文化遺址似的大喊:「天啊!這東西還在啊...」,然而也不具有任何意義了。電影裏的女主角在旅行出發前,把所有的家當寄放進一只貨櫃裏時,感嘆塞進那貨櫃裏的是自己全部的人生,老闆不以為然的回答:很多人都這樣說過,最後卻沒有回來拿回他們的「人生」,令人莞爾卻又聽來諷刺...

 

 

離電影開場前還有一段時間,於是先到牛奶大王去喝杯木瓜牛奶,店裡不出所料,有好幾位西門町的「特產」---孤單老伯伯坐在裡頭,還好我已經過了老伯們喜歡搭訕的年齡,記得高中時,我站在麥當勞門口等純,就有一個「善心阿伯」說要請我去看電影,我嚇得拔腿就跑,現在就算跟我說只要摸摸手就好,也會被嫌皮膚沒了彈性吧!

 

我並沒有要寫太多心得與感想,只是想告訴你這部電影給了我好多好多的感動。當初有人問我,覺得「海角七號」好看嗎?我知道同黨有許多人其實並不覺得這部史上最賣座的國片,有什麼值得讓大家捧得有如神話的地方,一開始,我會自卑地以為自己是因為膚淺,所以才會不假思索地回答「很好看」,但是這次看完「享受吧!一個人的旅行」,我還是告訴自己「非常好看」。

 

電影的好看與否,有如愛情,沒有太多客觀的標準,觀眾自己也是「作者」,他(她)透過自己的觀看,經過思考以及自身的經驗,形成屬於自己的理解與感動,我不是影評人,我看電影只是在聽一個別人的故事,莉茲擁有全世界女人想要的一切:老公、事業和房子,但富有的她依然覺得內心失落,在她無助的眼淚與痛苦的掙扎過程中,我看到了自己漫無目標被銷磨著的靈魂,在幸福與憂傷為兩端的吊橋,搖晃恐懼地走著每一步。

 

以為這會是一部單身女性愛看的電影,沒想到在下午1:40分的場次,這樣的小廳小螢幕也吸引了近八成男男女女的觀眾。因為人數超出我的想像,當下決定捨棄票上的座位,然而最後一排的正中間,早已經被一個女子給占據,於是我選擇坐在倒數第二排最右邊的位置,我知道,她同我一樣,想要一個「靜靜」聽故事的位置.....

 

二個多小時的電影,看完早就飢腸轆轆了,到世運麵包店買了一堆(不是只有我一個人吃啦,還有公主們的點心及隔天的早餐),在車上我就迫不及待地吃起我的最愛---割包,心滿意足地開往回家的路。一個人的旅行, 嗯~我想我也是吧,只不過我的時間短了點,目的地近了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ㄇㄟㄇ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