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十多年前,大夥兒應該都是抱持著一股熱忱與理想進了大傳系吧!

而今,對於視覺影像或媒體還有著自我堅持的有幾人?

我們這群裡的林大戶算得上是一號人物吧。

記得有一回林大戶上體育課遲到了,班上一個對她有好感但怯於表達的男同學白目的開 了她一句玩笑,只見她杏眼一瞪,操著一口流利的高雄腔調台語:「擱講,我就ㄉㄟ破你ㄟ懶趴...」這突如其來的一句,讓大家笑得東倒西歪,那男的羞愧的臉紅到了耳後。

她對愛情有她的堅持..對生活和工作也有她的態度。進了大愛電視台,不能在大樓內抽煙可以是她離職的考量之一(我們還以為她是怕穿上師姐的那套藍旗袍);進了公視可以為了想要見廣識多的理由,拿較少的薪水進了三立;一把年紀了,不想被變態的製作人無端找碴,老娘立刻走人。

當然,她的才華可以讓她這麼瀟灑~(雖然她從小最大的志願是開麵包店

現在,她和她另一個對理想和服裝有著堅持的朋友,將影像與服裝結合,以電影美術經驗來呈現,像裝置藝術般的魔幻境界,表現一個人在夏天旅行的姿態 ...

 

不知道為什麼,看到她的攝影作品,心裡有深深的感動...彷彿過去十多年,我不曾認識真正的她。

但是我看到了她對理想及影像創作的那份堅持...一如我選擇對愛情的堅持...

我的第35個夏天是在痛苦與淚水的交織中渡過

現在我要用笑容與豁達迎接第36個夏天....

後記:前些天的餐敘,我們拿到了熱騰騰的邀請函,眾人起鬨要不要送花籃?只聽到林大戶悠悠的回答:「除了罐頭塔,隨便妳們要送什麼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ㄇㄟㄇ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