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在母親節的幾天前,兩姐妹又鬼鬼祟祟的躲在小房間裡,準備著母親節的小禮物和卡片。我明知道她們的把戲,卻得假裝不在意,催促上床睡覺的語氣也不那麼嚴厲。

        要說真的不顧一切的去念研究所,對她們始終還是有些放心不下,尤其是小女兒,一向都是媽媽負責課後的才藝接送,還有學校功課的檢查,這下子全都得靠自己,對我們三個人來說,都是適應的開始...

        小的從小就是一個想像力豐富,心思細膩,極為貼心的寶貝,當我穿著高跟鞋無法快步帶她到達畫畫教室時,她會到了半路就懂事的說自己小跑步去就可以了..在我去年情緒極不穩定的時候,她總會試圖用所有腦海裡的笑話來逗我開心,她說她有冷笑話、溫笑話、還有熱笑話呢!

        老大從小因為我對她在課業上的嚴格要求,吃了不少苦頭,現在因為心態上的調整,自己回過頭來看,對她總是有幾分愧疚和心疼。現在的她,不僅廚房洗碗的工作不用拜託她就會自動一手包辦,連飯後的水果都切得非常好,在我外出聚餐時,把妹妹的功課檢查妥當,不用我操心..金釵們說我算是熬出頭了,也許吧...如果到了青春期,她們能不叛逆和頂嘴的話....

        在夜裡,看到她們真心獻上的禮物和卡片裡的童言童語,心裡有滿滿的感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ㄇㄟㄇ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