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一陣子為了寫論文,連著三天都睡倒在客廳堆滿文獻的長椅上,頭枕著文件夾,身體壓著paper,為了小睡一下而充滿罪惡感的我,閉著眼睛嘴裡還要喃喃著:「一下下就好~讓我瞇一下下就好~」。長時間坐在電腦前面,感覺自己都快變成植物人了!因為覺得指導教授的忍耐已經到了一定程度,想要順利拿到學位就要知道老闆的底限在哪裡,所以為了上星期四的meeting,我難得地認真和振作。

 

         有些時候...有些事情....妳會發現曾經有過的努力都是一場空!

 

光是第一章老師說那是蹲個廁所就可以寫完的部分,我前後就寫了三個版本,寒假熬了幾個夜晚寫出來一部分的文獻探討,在這學期上過幾次專題討論之後,自己決定統統捨棄,重頭來過。我還記得跟教授約定時間的那天早上,我寫論文的狀態已經出現「靈肉分離」的現象,看文獻看到呆滯找不到重點,敲鍵盤的手指找不到正確的注音符號....想再多寫一行都無法有進度,索性暫停,把完成的部分先寄給老闆,全身緊繃的肌肉才得以放鬆一下,這時候連洗衣服和煮飯都成了一種紓壓,我犒賞自己一盤泡菜炒飯,是太累了嗎?還是自己的手藝太好?打開電視吃著炒飯,我竟然有種幸福到要流淚的感動.....

 

 

剛進研究所的時候,我們都戲稱自己不要因為課業而忽略了與家人的互動或影響家庭生活(班上有一半以上的同學已婚),演變成拿離婚證書換畢業證書!真正開始寫起論文,有人瘦了六公斤;有人大量掉髮到快看見頭皮...以前我還不能體會到那種壓力,現在總算了解,我想在離婚證書和畢業證書還沒拿到之前,我可能會先拿到死亡證明書

 

 

好懷念上個月和死黨們的懷舊金曲之夜!恰好遠嫁海外的黨主席和CEO都回到國內,已經十多年沒一起唱歌的我們,決定再次踏進錢櫃KTV的包廂。其實以往我是很沒有意願上KTV唱歌的,第一是討厭裡面濃濃的煙味;二是因為死黨中好幾個歌唱技巧好、不走音之外還會合音,我就很羞於開金口。

這次大家都好久沒學新歌了,決定來場懷舊金曲之夜,只能點五、六年級那個年代的流行歌,其實一整晚大家也沒機會點歌,林大戶坐在電腦前不斷地用她的金手指操控一切,大家都是等MV出現才知道是哪一首,充滿神秘感,然後會唱的就把麥克風接過去。

 

有些歌曲讓大家想到當年的一些往事,例如林公關的招牌歌:領悟;林大戶的「掌聲響起」感情十分融入,時而皺眉時而緊閉雙目,昏暗中隱約可見眼角有些些的淚光(不知道是不是老人目流眼油);黨主席載歌又載舞的「站在高崗上」差點扯破了我跟著唱的喉嚨;林大戶應黨主席的邀請對尬一曲「一樣的月光」,到第二ㄆㄚ時險些鎖喉;閩南語歌曲捨我其誰;許茹芸「芸式唱腔」的歌曲就由一向冷靜,不爭不搶的書記來詮釋,屬於「溫補」,既可達到紓壓的目的又不會燒聲~

MV裡的畫面有時和歌詞配得真是恰到好處,看潘越雲的眼神有多茫然.....

孫翠鳳的眼神看起來像不在乎嗎?


銀河是指天堂嗎??

有些畫面會重複出現在不同的歌曲裡....

 

當天真的是很盡興又放鬆的聚會,沒有人在意妳走不走音,有沒有對上拍子,只要放開喉嚨用力喊,煩惱暫時被震到無影無蹤!回到家反覆地看相機裡的錄影檔,笑到快翻過去,我那天的心情可以說是大好....

 

現在只能堅忍以待,等到計畫口試一通過,我也該來找個方式好好的發洩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ㄇㄟㄇ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