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傳說只要找到一株四個葉片的酢醬草,就叫做『幸運草』,你可以得到幸運....願望就會成真。

 

        到斯里蘭卡的時候,有一位當地導遊在臨別前,熱切地帶我們到一處草叢旁,原來那裡的酢醬草大部分都是四個葉片,他送給我們一人一株,希望帶給我們好運。那時,我沒有願望....因為你不在我身邊

      

        兩個孩子非常熱衷於許願,在外出遊只要看到地上生長著酢醬草,就會忍不住蹲下來,看看能不能找到幸運草...

 

 

        高中的時候,大家都很流行摺紙鶴和星星,累積到一千個把它們裝進一個漂亮的玻璃瓶裡,不管願望會不會實現,但是在動手摺的同時,心中應該也說了一千次的心願了吧...我的桌上至今還有兩個玻璃瓶的紙鶴,小朋友都很好奇是誰送的?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孩子們自創抓飛機這項舉動。常常在出外的路途中,看到飛機從空中飛過,她們姐妹倆就會望向窗外伸出手,喊著:「抓到了...」然後緊握著拳頭小心翼翼地把它放在左胸前,她們說把抓來的飛機都存在心裡面,等到抓到一百架的時候,她們就可以許一個願望....

        有一天,我聽到車後座的兩人談論著目前的戰績,小的問姐姐,她在某一天抓到一架直昇機算不算?姐姐當場就強硬地說不算,妹妹這會兒可急了...直問抓到會怎樣,空有美麗外表的姐姐其實內心並不善良,明知妹妹是大驚小怪的個性,還故意一本正經地跟她說會「全部歸零」....小小的車內空間,我可不允許哭鬧在我開車的時候發生,那會令我煩躁的想殺人,於是我當場更改遊戲規則,告訴妹妹只要從左胸前把上次抓到的直昇機再拿出來就好了....她破涕為笑地照做!

        有時候一個人開著車,看到天上的飛機也會忍不住伸出右手:「抓到了...」我低聲的說。

        人們的願望,其實不在酢醬草叢裡..不在裝滿紙鶴的玻璃瓶裡...不在天空飛過的飛機裡...而是在我們心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ㄇㄟㄇ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