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碧塔海)

        世紀婚禮第二團是一個難忘也是慘痛的經驗,由於婚禮的日期是整個行程的倒數第二天,當大家把相機的記憶卡容量瘋狂在前面幾天的遊玩中,隨性按下快門揮霍時,到了婚禮當天的現場,才看到一群身著沙麗的台灣女子,個個拿著相機手忙腳亂、驚慌失措。面對著從未見過的異國傳統結婚儀式,人人手上有相機,但是有記憶卡的人電池的電量即將耗盡,電量充沛的相機卻記憶卡不足...

         出發前我就決定把服侍我多年,每月聚餐必會盡忠職守地記錄合照的老重相機換掉,同時備妥兩顆電池(全國電子缺貨,我還殺到燦坤),8G和4G的記憶卡各一張、充電器、讀卡機一應俱全,不怕拍不到美景山色、人文建築,就怕記憶體多到拍不完!!

        當然在團長英明的指揮下,大家不必像是記者撞見麥可一樣地搶拍,只要有人記錄某段儀式或過程,其他人就等著回台再接收檔案即可,大家可以玩得盡興、玩得從容,將大山大水盡收眼底,記在心裡,而不用怕錯過某個鏡頭。畢竟觀景窗和快門所能拍下的,只是部分和片斷,有時候為了執著於某個角度的構圖和光線的變換,會忘了用更廣的心和視野去看美景...

(束河古鎮)

        去年第二團的照片中,常常出現這種「螳螂捕蟬,黃雀在後」的有趣照片,今年也不例外!我們常常太過專注於捕捉某個畫面,沒想到自己卻成了別人相機裡的獵物,我是一個很喜歡把照片沖洗出來一翻再翻的傻瓜,很多人都笑我家附近的相館大概是靠我在維持,像這一類的照片我更是不會放過,不只洗了它,還會把鏡頭裡的攝影者拍下的作品也放在旁邊,相互呼應,好不有趣呀!

(一處開滿小花的私人祕境)

(拉市海遊湖)

(往百雞寺途中)

 

(大寶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ㄇㄟㄇ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