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本次中秋烤肉
 
我帶著小孩到鄰居家烤肉  

每年大家都會在那大吃一頓

因為不用準備烤肉用具(鄰居家是開五金行自己在賣)
 
也不用上菜場買菜    烤完又不用收(老闆娘是個賢慧的太太)
 
小孩可以high翻天   大人可以喝到掛


 
果然  

據說當天我們五個人不知不覺地喝了七瓶紅酒
 
我自以為清醒地回到家    不到十分鐘 
 
醉意像土石流一般地湧來

坐在電腦桌前才開了機,頭就像有千斤重地倒在桌上呈現垂死狀態

說實在的我的酒品好的不得了,不裝瘋不多話,除了...想睡覺

 

每次在外喝酒,公主們就像背後靈一樣,常常冷不防突然出現喊著:「妳又喝了一杯吼~

我看到那嚴厲的眼神也會有點剉!!

帶著一身酒氣回家,活脫脫像個酒家女,自知理虧,都不敢理直氣壯地抬起頭來看人。

酒後猝死的新聞時有耳聞,看得出來老爺非常不高興

不放心我一個人待在書房裡,口氣嚴肅地要我立刻下樓梳洗休息去

 

我的意識雖然清醒,腦袋裡卻是天旋地轉

一進浴室    立刻小吐一番

像是做錯事的小媳婦

連忙拿起蓮蓬頭清洗一地的酒肉殘渣

 

實在沒有力氣梳洗

又不能帶著一身的酒氣上床睡

只好摸黑躲進公主們的書房    推開地上的雜物

像個廢人一樣蜷縮在地板上

 

半睡半醒之間     聽得到有人出來上洗手間的聲音

膽戰心驚    好怕自己這個狼狽的模樣被找到    免不了會挨一頓訓

當時我心中一直呼喊的名字居然是  林大戶....

雖然我沒有親眼目睹那三大一小的酒醉事件

卻可以深深體會到

一旦喝醉    真的哪裡都可以躺   可以睡

而且  在別人面前是多麼卑微

真的是把尊嚴都拿去存在銀行裡   來不及提領了

 

整個晚上   沒有人來找我(好險...也好悲哀)

閉著眼    我聽到愛犬的腳步聲

牠看著我倒在地上    嗅了嗅我的臉和頭髮

可是我沒有半點力氣伸出手來回應牠

 

不知道過了多久    當我酒意漸退    一睜開眼

只見那乖孩子    忠心地躺在我腳邊   

守護著我

 

((嗚....嗚....媽媽真的沒有白疼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ㄇㄟㄇ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