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林公關在她的部落格自我介紹中寫了這麼一段話:

「當人生走到需要吃銀杏來增強記憶功能時 是該用日記或部落格為自己留點什麼了....」

 

年前的某個早上,當我對著鏡子梳理我的秀髮時,撥開外層的黑髮,才發現如金門細麵線般的白髮,以挑染的方式,分散多處~它們就像是爬上眼尾的細紋或是停留在白色牆面上的蚊子一樣礙眼,當天下午我立刻排開所有的瑣事,到髮廊讓它們不分黑白地完成「統一大業」。我絕不讓那幾根白髮,帶著我走向老化之路!

 

昨天是回到台北的第一天,睽違多日的電腦又讓我漫遊到了半夜。好不容易屈服於睡意,準備到浴室刷牙,卻發現....

我認不出我的牙刷

 

面對放在漱口杯裡的五支牙刷,我突然愣住! (明明只有四個人,我也不明白為什麼會有5支牙刷)

我居然忘了自己牙刷的顏色,而且是一點印象都沒有,我不過是離開台北六天,對於牙刷的記憶,彷彿是被外星人偷走一樣,一片空白....

站在洗手檯前,把5支牙刷分別拿起來看個仔細,甚至想從握著牙刷的手感來找到一點提示,可是....突然有一種失憶的絕望無助,因為我的腦子還是一片空白,那5支牙刷對我來說,就像是不具任何意義的符號,無法和我的思考連結上。

 

還記得在雲南時,莫名其妙地進入一處藥材販賣部,雖然一眼就看穿那是專門為了誆騙觀光客的,但是看到專治記憶力衰退的「天麻」,還是引來黨員們熱烈的討論,大家紛紛表示隨著年齡的增長,忘記事情的頻率似乎升高不少,尤其像我們這樣「撿」慣了的人,應該很容易在老年的時候,記不起年輕時發生過的蠢事或糗事吧!若真的有那麼神奇的功效,似乎該買包天麻來未雨綢繆一下~(「撿」的由來請看世界婚禮趴趴走之【 】)

 

最後,我在無法確定的情況下,隨手拿了一支覺得比較有可能的牙刷,帶著初次到陌生人家拜訪的心情,完成我睡前潔牙的工作。

 

第二天,所有的人都告訴我,我昨晚還是用錯牙刷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ㄇㄟㄇ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