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回到台灣已經一個多星期了,心和味覺卻彷彿還遺落在日本...

天氣實在太熱,每天光是為了三餐要吃些什麼,就讓我和公主們想破了頭。沙拉、壽司、涼麵...在日本連吃好些天的飲食習慣,一時之間還改不過來,連平常吃慣了的火腿蛋三明治早餐,也變成7-11的御飯糰。

兩年沒去日本,對於旅店附近巷弄裏的蕎麥麵可說是心心念念, 到達橫濱時已經是當地晚間將近九點,顧不得到櫃台check in,拖著行李先快步衝往蕎麥麵店,就怕打烊了得靠便利商店果腹。

沒想到店內依然人聲鼎沸,高朋滿座,清一色是穿襯衫打領帶的男性。

或許下班後喝杯啤酒,幾盤下酒菜,扯著嗓門談天說地,才是他們唯一的「出口」吧!

自從吃過這家店Q勁十足的手工蕎麥麵條之後,就再也無法真心接納其他的蕎麥麵,為了滿足這兩年對這味道的朝思暮想,這次就不再點有飯的套餐組合,決定挑戰超大份量的「富士山」蕎麥麵餐。

每次來到這家小店,看到服務生為客人端上這套餐,都會在心中暗自竊笑,等到自己上陣應戰後,卻是興奮無比。將切好的蔥白及芥末加入醬汁中,我開始一口接一口地把麵條沾了醬汁往嘴裏送,咀嚼時,蕎麥的香與甜就在舌尖與齒縫中散開來,有時我索性不沾醬汁,享受麵條單純的味道。

不一會兒,不爭氣的肚皮好像已經發出飽食的第一次鈴聲,然而盤中麵條的高度卻不見明顯地往下降,有如愚公移山般,一口一口地鏟著眼前的這座「富士山」,連打嗝,都覺得有蕎麥麵和著醬汁的氣味從鼻孔中竄出.....漸漸的,我的臉上再也擠不出笑容,雖然沒有鏡子,我卻可以想像自己的臉色已經變成青綠色,哪怕是再一口,我鐵定會當場吐了出來!

這次大胃王的資格賽可以說是功敗垂成,甚至因為吃了太多蕎麥麵,以至於隔天腸胃一整天都在蠕動及

排放廢氣,真的好尷尬啊!

 

 

可是,現在....我又好想吃蕎麥麵了ㄋ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ㄇㄟㄇ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