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離開馬公的上午,天空不斷下著傾盆大雨,穿著輕便雨衣狼狽地結束市區觀光,搭上接駁的遊覽車準備出發到機場。因為行李打包的事,我對小公主發了一頓脾氣,在車上,母女倆陷入冷戰分坐兩地,我獨自看著窗外的景色緩緩倒退,心裡有說不出的委屈和憤怒,沒想到一趟短暫的旅行,竟會因為幾套淋濕換下的衣物,氣沖沖地結束...

 

距離大三和死黨們的澎湖自由行已經相隔十五年,也許是大夥兒第一次的旅行,當年的記憶在心中始終鮮明!晴朗的天空萬里無雲,從高雄搭郵輪抵達馬公不到半天,每個人都曬成小麥膚色的瑪麗亞;黃澄澄的天人菊,在藍天白雲下,恣意地開滿遍地;第一天就弄丟了帶去的V8;為了租摩托車的事在機車行和老闆大吵還驚動地方小報記者;到吉貝接受林大戶爸爸友人的熱情招待....

 

不知道為什麼,滿心歡喜地再遊澎湖卻好像少了一點悸動,是沒了青春?還是沒了體力?

 

當地的旅遊業者,盡職地安排了滿滿的行程,上船下船...上船下船....第一天除了逛逛鳥嶼,四個行程都和海釣有關,一整天幾乎成了漁夫,只是我對拍照的興趣更甚於釣魚,而兩位公主不是等不到魚,就是魚鉤屢屢被海中礁石給纏住,怎麼拉也拉不動,用力一扯就又得拜託工作人員換魚鉤、掛魚餌,既無成就感,外加天氣炎熱,兩個人的「奇檬子」非常不好,一下子就不玩了。

 

體驗傳統抱墩捕魚對我們來說也是一項酷刑,抱墩就是利用石頭堆成一個窯狀。漲潮時,魚類會游入石墩;退潮時再以網圍墩,將石塊抱出後,起網就能把魚全數網入漁網之中。 穿著業者提供的膠鞋及工作手套,膠鞋的觸感及濕漉漉的手套讓小公主直嚷嚷不舒服,當然其中應該也包括鞋子和手套是很多人穿過的心理障礙(所以太好命的小孩不適合到大自然遊玩)!抓不到技巧的姐妹一直徒勞無功,沒想到在一次收網的前一刻,一條小石斑魚居然自己游進網中,孩子們欣喜若狂,但是最後還是把它放回大海,因為我們都是對動物心軟到沒有抵抗力的個性。

經過一整天的折騰,晚上的夜釣小管,我們寧願待在民宿房間裏呼呼大睡,也不願再出海了~

 

第二天要在吉貝海邊進行各項海上活動,偏偏一早天空就下起雨來,而且還越下越大,都說澎湖難得下雨,我們卻很幸運地三天都遇上了,不過除了最後一天,天氣總是過沒多久就放晴了。

這天的水上活動讓公主們在笑聲及尖叫聲中念念不忘,下午參觀二崁聚落滿足了我的傻瓜相機對人文景物的捕捉!澎湖的藍天、變化萬千的白雲及舊房舍......一一盡收眼底~

 

公主們在出發前,就被千叮萬囑要好好照顧自己,注意安全,因為她們有一個總是忙著到處拍照,甚麼都不管的媽媽!沒想到,發生慘劇的不是小朋友們,是我...

最後半天的市區參觀不巧遇上傾盆大雨,一堆觀光客穿著輕便雨衣穿梭在馬公的大街小巷,也堪稱是奇觀。當導遊帶著大家參觀一級古蹟天后宮時,我忙著在廟前的廣場拍著它的全貌。不過是在一旁的小店看了幾眼架上的明信片,一轉過身,我完全沒有看到團員的蹤影,進入廟內也遍尋不著,裡裡外外走了三、四回,心裏越來越慌。打電話給鄰居和大公主都沒有人接,我獨自走到外頭的大馬路上,風雨中,路上空無一人,只有偶爾一兩輛軍用卡車從我身邊駛過,我的雨傘被狂風吹得幾度開花,雨水不斷地打在我的臉上,又濕又亂的前額頭髮讓我更顯狼狽!

 

我真的和大夥兒走散了!!!明明一群人走進廟裏,怎麼就無端消失了?並沒有看到大家往外走啊!我沒有要開口詢問廟方人員的智慧,卻有想坐在路邊大哭的衝動~還好眼尖看到廟門口的牆上繪著附近古蹟的路線圖,我們只剩順承門還沒參觀,心想也許一行人已經走到了那兒,便頂著風雨,在空蕩蕩的街道上,踽踽獨行~

 

吹壞了傘,淋得一身濕,但是映入眼簾的除了一座古城門外,連一隻小貓小狗都沒有,我心裏雖然慌張不已,十分無助,卻不忘登上城門捕捉鏡頭!還好,手機鈴聲終於響起,公主們突然發現找不到媽媽,鄰居趕緊來電詢問我的位置,原來廟裏的兩側還有小門通往後頭,大夥兒此刻還在天后宮前聽導覽呢!

 

雖說迷路並非頭一遭,但是跟團跟到把自己丟掉,而非弄丟小孩,卻是始料未及!

 

 

這次跑了好幾處都買不到有fu 的明信片,就把我帶回來的菊島藍天和白雲送給你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ㄇㄟㄇ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